close

祖賓梅塔 & 佛羅倫斯五月音樂節管弦樂團(台南場)

2011/04/05 12:12

幾個月前就已經買好了票,期待好久的夜晚終於在3/26來臨,這也是第一次去台南市文化中心聽音樂會。我們買了燕喃水餃在外面吃,剛好又有茶藝園遊會可以參觀。

好不容易到了進場的時刻,卻發現我們的位子不甚理想,三樓的第一排...距離欄杆還有一點空間,所以我靠在椅背上只能看到樂團的後三排!= =" 可是我就是為了指揮大師而來的呀!!當然要看指揮,還好有阿摸的厚外套折成靠墊,勉強看完整場音樂會。當祖賓梅塔出場時....馬上就後悔沒有買貴一點的票了!>"< 大師的氣勢真的不一樣。還好文化中心音響效果不錯,即使坐在最上層音樂也沒有受到太大干擾。

第一首曲子是額外演出的G弦之歌,是為了紀念日本和中國南部地震的受難者,演出前還特地告訴觀眾結束後請不要拍手以示哀悼,觀眾素質真的很棒,真的沒有人拍手!!熟到不能再熟的G弦之歌,旋律依舊這麼美、這麼動人,但卻有了不同的意義。

上半場的威爾第三首序曲我都不是很熟,但是卻好喜歡他們的詮釋,整場演出感覺不止大師一個焦點,許多獨奏的團員各個都像明星...好精采,尤其是吹小號的大肚子大叔、豎笛手、oboe手、法國號們...聽完他們的演奏,覺得小提琴整個遜色~>"< 第一次看到這麼大陣仗的樂團,有8個bass、兩組定音鼓、兩台豎琴...我還是很喜歡聽音樂會的時候坐在上層看台,能看到團員們的動態也是一種樂趣!

下半場演出馬勒的巨人,五個樂章的版本,聽完之後 竟然默默地流下了眼淚,實在太感動了,第一次聽音樂會聽到哭~@__@ 觀眾瘋狂地拍手,大師也不斷出場謝幕,也應觀眾要求演出了一首安可曲(馬斯卡尼鄉村騎士的間奏曲)。祖賓梅塔也74歲了,我這輩子不知道有沒有機會再看到一次他的演出,真的很慶幸有來參加這場音樂會!!

音樂會結束後,祖賓梅塔在二樓和觀眾見面,我們馬上跑去看,沒想到可以這樣近距離地看到他本人...而且他本人好年輕,和照片都不一樣!!而且他還會講中文,超驚人的!真的是很棒的夜晚...回味無窮...幸福洋溢~:)

(我跟阿摸在音樂會開始前想說會不會遇到認識的人? 沒想到全場遇到唯一一個是我們都認識的賴清德!XDD  還不小心走在他的前面,想說怎麼旁邊的人都在對我笑?= =")

(以下是模糊的手機照~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kie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