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澳門四季酒店 Four Seasons Hotel Macao

分類:2011澳門
2011/07/13 14:40

  「住四季酒店」-是我的30歲人生夢想,雖然還沒正式滿30歲,還是提前去完成了它。我們選擇離台灣最近的澳門四季酒店入住,它就在威尼斯人的隔壁,從機場搭乘威尼斯人的接駁車前往,但對於四季沒有自己的接駁車感到有點意外。由於到達時澳門正在下雨,我們選擇穿越威尼斯人內部前往四季酒店,的確是一段不短的距離。威尼斯人豪華依舊,由於已經來過了,我們大概是現場唯二沒有駐足拍照的旅客~:P

  穿越「四季名店」,好不容易找到四季酒店的大廳,那裡呈現的寧靜氛圍和威尼斯人成極大的對比。我們自己拖著行李到了櫃檯check in,是一位好可愛的小姐幫我們辦理,當然,說國語也有通。此時大概中午11:30,住高級飯店的好處是即使提早到達也通常都可以馬上check in~很快地辦好手續,同時告訴我們旅行社贈送的票券還沒有送到的消息...這兩次港澳行易遊網高雄辦事處的某位服務人員印象極差,沒想到當地配合的旅行社也一樣的脫線,我想下次若要港澳旅遊,再也不會找易遊網訂購了。

  接著由一位來自菲律賓的先生(English only)帶我們到位於17樓的房間,原來房內的X型架真的可以支撐很重的行李箱!以前我都只敢拿來晾衣服...東西放好之後先生就離開了,我以為會像網友說的幫忙導覽環境,讓我有點錯愕~

  四季酒店客房走的是溫馨高雅路線,沒有華麗的裝潢,但是讓人覺得舒適放鬆。最引人注目的就是那張大床,雖然事先就知道床的高度很高,但現場看到還真的很驚人,需要用「爬」的才躺得上去!所以像想「坐在床邊穿鞋子」這種事情就當然是做不到的~(事後飯店回信告知若下次入住,會幫忙準備板凳!!XD)

  浴室是乾溼分離型的,而且有兩個洗面檯的大小,淋浴間還有椅子可以坐著洗澡~(因為地板是大理石很滑吧~)水龍頭的標示很模糊,摸索了一陣才知道如何使用,而且那真是我看過最大的蓮蓬頭,拿起來十分有份量!備品是歐舒丹的,住第二天的時候,卻沒有幫忙補充新的備品,到最後沐浴乳都快用完了,這點讓我對飯店大大地扣分~:( (←很在意沐浴用品的人)難道出門前要先把備品收起來才會補充嗎?

  房內還有提供Fiji water,記得在W HOTEL看到一大罐要價60HKD(接近台幣240元)...小心翼翼地打開一罐來喝,感受一下高級水的口味,我們一致的感想是「沒有特別感覺」!XD 不過真的可以感覺到是比較天然的水!這幾天我們一直在各賭場收集水,發現每家的水味道真的不太一樣,不過還是盡情地享受平常難以接觸到的斐濟水囉!傍晚回房時,可以看到床頭擺了一罐新的水和杯子,很貼心的服務~

  四季酒店的床、枕頭和棉被都非常地柔軟舒適,身體被包覆的感覺讓人會有一種「如果可以躺在雲上,大概就是這種感覺了~~」!由於床太軟了,睡覺時可以感覺屁股的地方明顯下陷,阿摸就因此睡得腰酸背痛~XD 如果隔天不需更換床單,則將乾的蓮蓬頭放在床上就可以了!床尾的飾巾觸感也好舒服,可惜樓下的商店沒有賣!晚上回飯店時,床的兩側都會鋪著踏腳的毛巾,第一次看到有這樣的服務,蠻舒適的。

  健身房是24hr開放的,不得不說,這真是我看過最完美的健身房了!器材數量又多又新,每台機器上都有螢幕可以看電視,而且還是用觸碰式控制的,真的是很豪華,而且重訓器材也很多,趁阿摸在運動時我忍不住到處看來看去,這裡也有準備了Fiji water和毛巾可以使用,真是太讚了,不過我想來澳門還去健身的人應該少之又少吧!XD

  第一天到澳門時剛好颱風過境,窗外呈現一種烏雲罩頂、風雨交加的景象,非常驚人~還好第二天就放晴了,窗外則是可以看到新濠天地三棟建築的LED外牆,色彩不斷變化著,看著看著就入迷了...!

  四季的接駁車路線不多,不過也還算實用,我們最常用到的就是從港澳碼頭搭回來的小巴士,而且這班車幾乎都是我們的專車,很舒適。還有另一條銀河到百利宮(四季旁邊的賭場)的路線也蠻常用的,如果不足的路線就去威尼斯人搭乘,也還算方便。這次住宿四季有贈送新濠天地食通天&銀河美食街的兌換券,讓我們省了不少餐費,這幾天就不斷在這幾家飯店往返,呵!

  住了三天,我和阿摸一致認為這家四季酒店感覺還好而已,可能期望太高,沒有太多令人驚艷之處,尤其是為人稱道的貼心服務,除了在大飯店都很強大的conceirge之外,並沒有特別感覺到,也沒有像網路上說的還會稱呼客人的姓氏跟客人打招呼...不過填寫意見表之後,倒是很詳細地針對我的建議逐項回覆。如果以後還有機會到澳門,應該會入住半島區的飯店,節省交通的時間,不過至少是體驗到了傳說中的「四季酒店」,也算完成了我的夢想~: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kie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