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您可能不知道,Kikie老師小時候學音樂學了很久,鋼琴彈了10年,電子琴彈了5年,小提琴拉了6年~
雖然學藝不精,但是節奏律動音感應該都還算可以,沒有把媽媽的錢丟到台灣海峽裡面~小小打擊樂隊
 
這週Kikie老師準備了很多樂器讓孩子玩,而且不是隨便敲敲打打喔!!
我們要搭配精選的「卡門」交響樂曲,張大孩子們的耳朵,配合樂曲中的「大聲」「小聲」來做動作上的變化--
這就是培養孩子 #聽到不同情境聲音做不同的反應 的能力 喔!
很多家長會反應孩子「聽不懂人話」、「無法理解言外之意」、「在安靜的地方講話還是很大聲」⋯
也許是因為不曾靜下心來,好好將專注力放在環境的聲音上,忽略了「聲音」帶來的「情境線索」。
我們也可以發揮創意,和孩子唱#兒歌 的時候,將兒歌的 #節奏#音高#歌詞做變化,讓孩子感受到差異,引起聆聽的興趣及提高專注力。
(您最近唱什麼歌給孩子聽呢?還是好久沒唱歌了?)
(想學如何變化兒歌嗎?Kikie老師是專家!🤣
理解完樂曲的音量變化,孩子們再製作鼓棒,搭配顏料敲敲打打,完成美麗的作品。
結合
小小打擊樂隊聽覺:聲音的音量變化
小小打擊樂隊視覺:顏料的混色效果
小小打擊樂隊本體覺:不同樂器敲打的動作
小小打擊樂隊觸覺:樂器材質、美勞材料質地、顏料質感
這就是專業 #職能治療師 設計出來的 #感覺統合 促進活動。✌️
讓孩子的大腦很忙!但是又不會過度興奮造成混亂或崩潰,這就是 #資深職能治療師 的功力了~🥳
您想讓孩子感受Kikie老師滿滿心思設計的兒童發展活動、感覺統合遊戲有兩個方式:
 
小小打擊樂隊參加我們的 #感統遊戲團體:適合1.5歲以上的孩子,上課時間是週二上午9:40/11:00
小小打擊樂隊跟Kikie老師約 #一對一個別指導 :孩子年齡、生理及發展狀況不限,上課時間私約(想學什麼就教什麼!)
期待有緣以用心設計的課程和您與寶貝相會!❤️
☕️以下開放留言:
🤣把小時候學音樂的錢丟到台灣海峽的經驗
🥰最近寶貝指定點歌歌單
🤩您們曾經用什麼東西敲打遊戲呢?

小小打擊樂隊

arrow
arrow

    Kikie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