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給家長加油站】
  
家裡有一個三歲兒,Kikie老師和所有家長一樣,訂閱了好多親子教養資訊文章的粉絲專頁。
  
可是,隨著這樣的資訊越來越多,卻開始覺得這麼多的「模範」,對家長來說,真的會是一種無形的壓力。
  
現在是一個只要對育兒有想法,都很容易地可以和大家分享的時代,而仔細一看,對於同樣的狀況,各家都有南轅北轍的建議。舉個簡單的例子,「小孩子要不要抱」,就有完全不同的看法,那家長到底應該怎麼辦呢?
  
在職能治療的中心思想中,一個人的表現,是「人、環境、職能(任務)」間互動之下的產物,也就是,每個孩子的氣質、能力不同,生長、學習的環境不同,需要進行的任務也不同,這些變項之間的互動都影響孩子的狀況。
  
因此,無法單一地就某個狀況參考什麼樣的做法就一定會成功,最瞭解孩子的家長在仔細思考後的決定,往往更能貼近自己生活的需求。
  
親愛的家長們,如果您對孩子發展或教養過程中有什麼樣的疑惑、擔心,請儘管在來上課時跟Kikie老師討論,也許我沒辦法給您一個標準答案,但可以就比較廣的面向提醒您,也許可以減少不需要的擔心,而方向就在討論當中會慢慢浮現。:)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kie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