*關於【寶寶美勞團體】

 

寶寶美勞團體適合1.5~4足歲的孩子,課程以美勞活動的操作為主,搭配各種適合孩子年齡的感覺統合活動、認知活動、歌曲手指謠等,促進孩子精細動作、認知、感覺統合,及專注力的發展。


寶寶美勞團體課程有八個主題,共32堂課:
 
*主題一:指尖操作 
*主題二:手眼協調 
*主題三:雙側協調 
*主題四:手腕及肩關節穩定度 
*主題五:工具使用能力 
*主題六:觸覺經驗 
*主題七:感覺統合與身體運用 
*主題八:五感體驗
 


 

*寶寶美勞團體設計緣由

 之前在醫院擔任職能治療師的過程中,看到許多小朋友,因為手部精細動作發展得並沒有那麼好,導致在學習使用工具(如湯匙筷子、剪刀)及再大一點學習書寫時,遇到了許多困難,除了要花更多心力去學習之外,還會讓小朋友產生挫折感及影響學習動機。

 於是我就想,在這個越來越多3C 玩具的時代中,如果能讓小朋友從小就能開始動手做,有足夠的精細動作練習之後,是否就可以減少孩子們長大後出現狀況的機會?所以就設計了一系列的課程,除了精細動作活動之外,也結合了我擅長的認知活動及感覺統合活動,因此有了美勞團體的由來。

 

*五個您應該選擇Kikie老師的寶寶美勞團體的理由:

■課程:課程內容根據兒童發展理論設計,架構為美勞操作活動,搭配適合孩子年齡發展的主題性活動,包括唱遊、認知、感覺統合、身體覺知運動來進行。

■師資:Kikie老師為職能治療師背景,有九年兒童發展復健臨床經驗,知道如何引導各種個性、氣質的孩子,並協助家長解決兒童發展、親子教養疑惑。

■團體:穩定進行的六組左右親子團體,增加孩子社交互動的經驗,及在上學前循序漸進瞭解團體概念。認識玩伴之外,家長間也可彼此交流支持。

■環境:明亮寬敞的教室,可讓孩子有足夠空間進行各種活動。地點位於東橋重劃區,交通便利,停車免費方便。

■尊重:Kikie老師尊重每個孩子的獨特性,及不同家庭的互動模式。我認為孩子的想像力是最珍貴的,上課以引導說明方式教學,作品沒有樣本,是家長和寶寶互動的成果。

 

*課程花絮影片

2016.8

2016.7 

 

 *報名方式與請假規定

課程可以報名單堂,或是一期五堂課。

1.寶寶美勞團體永康東橋班:

預付五堂者,課程需於兩個月內上完。可請假補課一次,須於最後一堂上課後兩週內補課完成。

預約單堂課者,可有一次補課機會,請於原訂時間兩週內補課完成,且請務必於前一天請假;若當天請假恕無法補課及退費,請自行轉讓友人替補課程。

2. 寶寶美勞團體法華街班與小小maker團體:

預付五堂者,課程需於三個月內上完。可請假補課一次,須於最後一堂上課後一個月內補課完成。

預約單堂課者,可有一次補課機會,請於原訂時間一個月內補課完成,且請務必於前一天請假;若當天請假恕無法補課及退費,請自行轉讓友人替補課程。

==課程報名、洽詢請在 http://www.facebook.com/kikiebabycrafts 粉絲專頁「傳訊息」給Kikie老師,為您詳細解答~:)==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kie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